千江

对你的爱如千江汇海

【喻黄】小事

主线零碎,大概是黄少天的暗恋日记
(1-3)

1.
         黄少天自认为自己并不是个把真心剖析给给大家展示的人,尽管他人缘好,朋友多,话唠还表现热情,也绝不会透露出丁点想要隐藏的东西。外面给他评价“热情如火的傻狮子”“老说漏嘴透露信息的心大副队”等一堆傻白甜人设,也无法改变他的观点。

        毕竟,他对喻文州的那些心思,天不知地不知,朋友不知,喻文州也不知,只有自己明白埋在心里的种子破土而出发芽成长,带着期待和日思夜想痒得他心神不宁。
 
        不管在游戏里还是游戏外,黄少天都不负机会主义者这个称号,现在时机还没有到,躲藏蛰伏,保持沉默,来一场热情的暗恋未尝不可。
 
2.
        不坦白的好处是不会尴尬,哪怕喻文州是四大心脏也不知道那些平常的举动对黄少天来说带有多大的欢喜。

        他可以毫无顾忌的搭上喻文州的肩背,扯喻文州到处走,在他夜晚复盘时溜进去同他说话一起分析。微弱的暖光笼罩他们,喻文州复盘时的侧脸认真又温柔,黄少天不看视频光看他队长,盯着对方侧脸胡思乱想,从几缕刘海额头看到脖颈没入衣领的线条,看致困倦便趴在桌面昏昏沉沉,清醒后果然发现躺在队长床上,转头就是喻文州安静睡颜。

        天还没亮,黄少天撩起盖住喻文州眼部的发丝,不多时又落了回去。用手指轻轻触碰他的脸,从眉骨滑到鼻尖,点过他的唇。黄少天闭上眼,发觉内心除了朝气蓬勃的植物还有只张牙舞爪的怪兽,双眼所见之物全部渴求占有。

3.
        这是一场如柠檬糖般的梦境,酸酸甜甜,全看喻文州的表现。他虽不会因为爱恋而耽误训练,但不是说不会影响别的。开始在意、关注、侵犯对方与他没有关系的隐私、起居、行踪、活动安排及流程,最讨厌的一句话是与女嘉宾互动。在心里默念一切要平安,要顺利,要带上他才是最好结局。

        他们有幸参加一场酒会,有商人找他们打广告,产品是两款红酒,单独品尝截然不同的滋味,调和在一块更为出色,既凛冽又淳厚,作为“相守”主题的招牌。

        挺好,像我们。黄少天心想,他同喻文州拍摄的一系列相伴相守的照片火了一阵子,在职业群里还有一些他和喻文州“相依为gay”的表情包,以苏妹子为首的女孩子们对凑合他俩乐此不疲。有关这事的采访他回答稍有不爽,和文州只是好哥们,其实说不爽是假,欢喜才是真。

        那天酒会喝了不少,是红酒也醉人,黄少天在回程车上思绪开始发散,什么都朦胧。身旁的队长端坐双手叠在胸前,比起他东摆西晃好到哪边天去了,猛得沉晃一次突然惊醒,听得一声轻叹,然后身体被揽过,靠在喻文州身上。敏锐的嗅觉在古龙水与酒香间捕捉到一丝茶味,是他们用惯的沐浴露的味道。

评论

热度(16)